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旅游学院关于认真落实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1-27 17:06:0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学校及时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正视疫情,冷静处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

    二、不可提前返校。全校学生在2月20日开学报到前,不可提前返校。开学时间是否调整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请全体师生合理做好假期安排,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已在岗实习的学生严格按照《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服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统一安排,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三、不举办聚集活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集活动。严禁组织或接待任何参观校园或访问交流活动。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提醒,领导干部应带头不参加各种聚会活动。

    四、密切开展监测。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健康筛查和监测工作,非必要原因不得外出,如特殊原因必须外出的,须经学院批准,返校后第一时间在宿管值班室办理登记备案。各学院、部门每日要监测统计离校返乡的师生身体状况,提醒师生如有异常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教师从外地返校的,应及时向所在部门报告。特别是近期有到湖北(尤其是武汉)出差旅行史的,要严格要求并督促其自我隔离观察,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五、加强校园管理。一是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学校,门卫要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遇到突发状况要及时报告;二是要加强校园公共场所的管理,暂时关闭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密集公共场所。

    六、科学预防保障到位。在春季开学前,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相关传染病为重点,实施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为师生创造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及后勤保障,落实人员职责。广大师生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妥善处置使用过的口罩,共同维护校园卫生环境。

    七、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值守。校内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特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

    八、及时报告与处置。各部门、学院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请全校师生员工配合信息上报工作,如实上报自身情况。个人如有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告。学校办公室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有效处置。

    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特此通知

    四川旅游学院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