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旅游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2-09-28 10:17:2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高校有序开学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及批次

    (一)10月9日:2019级、2020级(含专升本)、2021级学生。

    (二)10月10日:2022级新生。

    二、暂缓返校(报到)学生范围

    1.健康码为黄、红码人员;

    2.返校前7日内有蓉外风险区域(含中、高、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且尚未完成对应管控措施的人员(详见出发当日“四川疾控”健康提示正文罗列区域及《四川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对应区域);

    3.尚处于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或乡镇内人员;

    4.本人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人员;

    5.返校前10日内有境外(含港台地区)旅居史且未完成7+3管控措施人员;

    6.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不能医学排除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人员。

    三、返校管理

    (一)返校前准备

    返校前必须与辅导员取得联系,提交返校申请,上报返校时间和返校交通工具;按属地要求,所有学生自进校之日前3天须完成33次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传“师生健康填报系统”;返校前了解学校的报到日期时段、报到流程、进校路线等。

    (二)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1.做好返程(报到)防护。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执行公共交通场所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

    2.做好行程记录。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备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3.务必进行“入川即检”。省外返(到)川学生务必第一时间完成核酸“入川即检”。

    (三)返校校园管理

    1.入校审核流程

    2019级、2020级(含专升本)、2021级信息与工程学院、烹饪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从南校门报到入校;

    2019级、2020级(含专升本)、2021级旅游文化产业学院、食品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西南门报到入校;

    2019级、2020级(含专升本)、2021级艺术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大数据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西校门(食堂旁大门,原区疾控中心对面)报到入校;

    2022级新生从南校门报到入校。

    入校时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风险城市旅居史、登车(机)前3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核对并扫场所码。

    2.入校疫情防控。所有返(到)校学生入校后进行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学校将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校园管理。

    3.校门管理。学生入校时,听从学校统一指挥安排,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随行车辆等不得进入校园内。

    特此通知

    四川旅游学院

    2022年9月28日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