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旅游学院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告考生书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教务处  日期:2022-11-28 15:37: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各位考生: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举行。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防疫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我省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

    (一)返校考生

    1.高风险地区返回、出现确诊病例但未被划为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行程码带星号的;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或有时间和空间轨迹重合的,一律暂缓返校。

    2.所有返校考生需主动关注并严格执行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详见四川天府健康通官微的每日四川疾控健康提示),实行申报制返校。入校时持身份证、准考证、行程码纸质版、健康码纸质版、考生开考前7天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承诺书(附件1)、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查验入校。

    3.行前准备:返校考生在7天内必须每日关注所在地区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和天府健康码颜色,遵守返校前所在地区风险管控要求。如发现返校前所在地区风险等级和管控措施调整,或自身天府健康码变化的须立即报告辅导员、学院副书记、书记,按规定进行管控。

    4.路途防护: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点学校防疫规定,配合考点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非封闭式管理的考生,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5.校外返校考生填写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外返校考生开考前7天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承诺书》(附件1)后,需自行打印并在签名处本人亲笔签名,考试时带到考场交监考老师。

    (二)在校考生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7天开始,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填报学校健康系统,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按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2.10版)规定,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三)已报考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鉴于近期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针对已报考但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采取加考一次或退费的方式来保证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维护考生考试权益。

    1.关于加考

    请已报考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本次考试,愿意加考的考生提交“2022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加考申请书”(附件2),申请书写好后拍照提交所在学院。加考时间及具体实施细则将于12月10日考试结束后另行通知。

    2.关于退费

    请已报考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本次考试,愿意退费的考生提交“2022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考试×××退费申请书”(附件3),申请书写好后拍照提交所在学院。退费申请经学校统一汇总后交省教育考试院,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审核批准后,按考生原支付渠道退费。

    3.申请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1日下午17:00,过时将不再计入统计。

    二、听力试音

    为保证12月10日的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顺利进行,请各位考生于12月7日中午12:00-14:00进行听力试音,调频FM78。

    三、考试证件

    (一)考试必须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

    (二)如无法出具身份证的必须出具由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的考试身份证明,照片上必须加盖学院公章(模板见附件4)。也可从教务处网页“下载专区”→“考务管理”中下载。

    四、考试用品

    考试当天,只携带考试用具。物品寄存耗时,会影响考生进入考场的时间,还可能造成物品遗失;若确需携带物品,请于考试当天在物品寄存处进行寄存。

    五、纪律要求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标准化国家考试。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诚信应考,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严禁考生将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考试用书、参考材料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考场。违反考场纪律者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处置。望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5)和《四川旅游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相关内容,认真准备,诚信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附件:1.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外返校考生开考前

    7天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承诺书

    2.2022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加考申请书

    3.2022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考试×××退费申请书

    4.身份证证明

    5.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28日  

    审核:熊双丽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