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漫谈世界名牌中的漆艺与当代设计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2-03-15 17:41: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皓宇 摄影 吴思韵 郑皓宇)3月15日,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传统工艺的发展趋势,理解传统工艺与当代设计之间的关系,拓宽学生视野,顺应专业变革和发展,由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的《漫谈世界名牌中的漆艺与当代设计》博识论坛专题讲座在二教405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著名漆艺家、教授、原中国漆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勤群担任主讲人。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文佳才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及工艺美术专业90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陈勤群围绕漆艺在现代产品设计中的应用,从设计和技艺两方面展开讲解。接着,陈勤群介绍了漆艺的产业现状、品牌战略、价值判断维度及人才培养情况,强调了东西方造物思路的不同。最后,陈勤群与工艺美术专业同学就学习的方法和思路进行了沟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漆艺在现代产品设计中的应用情况和产业现状,理解了传统工艺的现代设计转换方向,为专业学习拓宽了思路。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