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旅读人”读书会:读书观影悦心灵,阳光心态伴前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6-06 14:23:4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紫微 摄影 李玲 滕紫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围绕《四川旅游学院2022工作要点》中书香校园建设目标,着力营造学校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下午,由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和白玉县公共图书馆联合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旅读人”第十期读书会,开展了题为“心理学中的书与影”的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会由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冯观健担任领读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来自各学院的二十五名读者参加了现场分享,另有来自各二级学院及白玉县公共图书馆的一百五十余名读者通过线上参与读书会。

    首先冯观健结合心理学电影介绍了“从众实验”、“精神分析学派”等心理学理论,阐释了伴随着人们对心理的逐渐认识,心理电影如何推动人类对于自身行为的再认识;接着,他介绍了一系列经典书籍,并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社交孤独、拖延等具体问题出发,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书籍摆脱恐惧和懒惰,直面人生的问题,并解决问题。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提问说出自己的心理困惑,通过师生讨论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从而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在成长中更好的认识自己。

    四川旅游学院定点帮扶白玉县驻村干部李玲互动环节发言表示,此次心理学电影及书籍读书分享会,为白玉县读者带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希望通过更多校地合作的阅读模式,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审核:李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