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计算机视觉技术与应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信息与工程学院 石明玉 严海华(文字) 王新越(摄影)  日期:2019-11-28 09:20:5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习的热情,增进对行业前沿知识的了解,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11月26日下午14:00,由学生处主办,信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博识论坛:计算机视觉技术与应用”在A202顺利开展。本次讲座诚邀行业知名专家刘强副教授来做主讲人,信息与工程学院杨成毅副教授担任主持人,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刘强主要从什么是计算机视觉、为什么要了解和学习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视觉基本任务概述、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智能视频监控领域的案例分享、如何开展基于Deep Learning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学习这五个方面深入进行讲解。在讲座的最后,刘强强调:“想学就能找到方法,不想学就会找到理由!”鼓励同学们潜心求学,养成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应用,也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让同学们了解最新学术前沿,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 

     主讲人刘强,副教授,四川大学博士,成都市烁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研究方向为目标跟踪与行人重识别。长期从事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控制、物联网应用、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