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浅谈管理学在实践中的应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李湘云 (文/摄影)  日期:2019-12-13 14:21:1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为了加深2019级新生对管理学这门课程的认识,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12月12号晚,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在教学楼A104开展了主题为“领导力与沟通技巧—管理在实践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诚邀了成都"莲笙"公司董事长唐昊星女士担任主讲,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管理学”课程组教师李湘云教授、匡翼云博士、宋若瑜老师和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唐昊星女士对自己的学习及创业经历作了简要介绍,迅速引发了学生们的兴趣。接着,唐昊星女士又以自己创办"莲笙"为例,从创业的第一步设计合理的组织架构和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等方面开始和同学进行分享,对于管理到底是科学还是艺术?是否可以通过学习来提升管理素养和水平?以及如何提高领导力和员工执行力等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力图通过案例向同学们讲述管理在实践中的具体应用,激发了同学们对管理学的兴趣和对专业理论知识的认知。极具感染力的讲座以及她幽默的讲解方式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主动,从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唐总一一用具体事例耐心作答。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同学提供了与企业家唐昊星女士交流的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在管理学实际应用方面的指导。同时也是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管理学课程组在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加了对理论知识的认知和把握,未来将会把管理学的原理和理论更好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

    111.png

     

    主讲人唐昊星,"莲笙"公司董事长,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四川大学经济学在读博士,在全国女性创业大赛中,荣获“成都十大优秀海归创女”称号,在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上,荣获“四川省归国十大优秀企业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