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烹饪学院邀请“银芭双子星”旅院开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烹饪学院 日期:2019-12-25 09:31:4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文/摄影 烹饪学院新媒体中心)根据《四川旅游学院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3年)》(川旅院〔2019〕112号)要求,结合学校饮食文化特色育人安排,12月20日“银芭双子星”徐孝洪、徐孝元两位老师及其团队在我校信息中心多媒体录播室为学生带来了题为“川菜如何国际化”的饮食文化讲座。此次讲座由烹饪学院教师乔兴主持。

    讲座伊始,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作开场致辞,他首先表达对徐孝洪老师团队的感谢,强调了讲座的重要意义,对为此次讲座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随后,徐孝洪老师以自己30年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对烹饪热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川菜国际化道路上不断探索,最终形成学院派大厨团队的过程,并通过现场精彩的视频资料向同学们形象的介绍了川菜国际化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更形象地展示川菜的国际化烹饪理念以及当代烹饪技术的运用,徐孝元老师现场演示了5道中西结合的菜肴。讲座最后的互动问答将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详细的解答。徐孝洪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此次的讲座拓宽同学们思维和眼界,也祝福同学们在烹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讲座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两位老师理论加实践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低温技术及万能蒸烤箱设备的运用有了具体的认识,也为同学们今后的烹饪学习和发展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