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浅谈旅游消费者行为学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0-06-12 14:18: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湘云为了加深2018级学生对“旅游消费者行为学”这门课程的认识,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6月11日下午两点半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高效打造沉浸式体验景区景观设计手法分享”的博识论坛讲座。本次讲座诚邀了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欢乐谷旅游分公司景观设计师罗真先生担任主讲,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旅游消费者行为学”课程组教师李湘云教授、宋若瑜老师和18级旅本专业的一百多名学生在线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罗真以分享视频的形式为开场,让同学们了解到景观设计的相关知识。紧接着,罗真为大家讲解了景观设计的价值,并以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鲜明例子解释什么是沉浸式体验。随后,罗真带领同学们将相关理论知识运用到景观设计中,他先后阐述了乡村沉浸式景观设计和红色旅游景区中体验式的设计。讲座的每个环节,他都以实际为例进行讲述。讲解过后,罗真采用线上提问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最后,他激励同学们,作为旅游行业的后浪,要不断学习和运用旅游业相关知识,为旅游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讲座为同学提供了与企业行家面对面流的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在旅游消费者行为学实际应用方面的指导。同时也是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旅游消费者行为学课程组在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加了对理论知识的认知和把握,未来将会把所学原理和理论更好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