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烹饪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最新政策与经验分享交流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6-18 14:34:2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云霄 摄影 姜琳)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2017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相关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月17日晚19:00,由烹饪学院主办的2021届学生考研最新政策与经验分享交流讲座在教学楼B218召开。本次会议由烹饪学院副院长辛松林主持,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旦扎西出席活动,并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韩国全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朱莉教授、西华大学马嫄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最新考研政策和备考建议,并邀请16级考研成功的2名优秀学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烹饪学院、食品学院共约80余名同学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与了讲座。

    首先,辛松林介绍了2019年考研的总体情况,华旦扎西为考研学生寄语,随后,特邀专家分别介绍了2020年考研最新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烹饪学院16级学生赵文鹏(考取扬州大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他说,“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烹饪学院16级学生蒋竺君(考取四川外国语大学)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她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看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后,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及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日常考研相关等问题向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建议。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