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会展与旅游相关性辨析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0-09-16 14:21:2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红 )为了巩固2019级会展专业学生对“旅游学概论”这门课程的知识体系,师生共同走进教室零距离交流,复盘在线课程。915日晚上7点邱萍教授在B218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会展与旅游相关性辨析”的讲座。19级会展1班、2班、3班和19文化1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会展与旅游的相关性辨析、新冠疫情后旅游业的走向、在线教育小结和问题讨论四个内容展开。首先,邱萍教授通过对会展与旅游发展脉络的梳理,结合二者的发展现状,提出旅游业是会展旅游产生的前提条件,会展业是构成会展旅游的核心基础,旅游企业是会展业与旅游业的桥梁。

    接下来,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疫情后旅游业的发展走向,邱萍教授结合旅游业和国内国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提出了“旅游消费升级,品质旅游时代到来;旅游行业迭代,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宅文化兴起(工作、生活与休闲边界模糊);出行的计划性加强,预定成为习惯;旅游短途供应链体系的建立(亲子游成为刚需);无接触服务时代,从高接触转变至高科技;酒店行业巨变(大体量变小体量;交换住宅);乡村旅游兴起;门票经济的终结;线上旅游&线下旅游 ?”十个旅游业发展走向。

    同时,针对上学期“旅游学概论”这门课程的在线教育,邱萍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线教育的感悟,也鼓励同学们用好各种学习教育资源,培养独立思考与学习的能力。并针对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以及专业发展方向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她期待与同学们建立有效的沟通,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专业问题。

    本次讲座为老师和同学提供了从线上教学走向线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课本之外的思想交流,知识交流,延展了课堂教育的深度与广度。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加了对会展业和旅游业的认知和把握,更加清晰了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学生的在校学习目标与职业生涯规划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