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生认定跟党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3-12 17:08:4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皓 闵雪茹)3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国华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向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吕龙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TUPIAN\DSC00089.JPG

    刘国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生认定跟党走》为题,运用哲学、政治经济学、辩证法等多学科理论知识,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论述。

    刘国华讲到,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它概括具体科学,又高于具体科学;在于它来自人民,又为了人民;在于它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在于它不断发展,又永续开放。它还原了历史本来,阐释了当下实际,揭示了未来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TUPIAN\DSC00096.JPG

    刘国华从中国共产党不断创新指导思想,引领党和国家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大合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制定政策策略;坚持选贤任能,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怎样开辟了民族复兴正确道路,如何焕发出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造福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TUPIAN\DSC00099.JPG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博识论坛,为同学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供了方法思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