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巴蜀传统休闲文化与川菜的平民化演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4-26 11:36:3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世炜)4月22日下午,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蓝勇在二教405作题为“巴蜀传统休闲文化与川菜的平民化演进”的讲座。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党总支书记华旦扎西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华旦扎西主持讲座。

    华旦扎西致开场辞,表达了对蓝勇教授到来的感谢与欢迎,他提出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广大教生的专业文化素养,挖掘饮食背后的历史,开拓专业视野。

    蓝勇教授讲解了巴蜀地区的历史文化,介绍了自古以来巴蜀休闲文化形成的缘由和发展演变历程,并将巴蜀的休闲文化和饮食文化相结合,阐明了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他说,川蜀地区的休闲文化进一步扩大了饮食文化的时间和空间,极大程度上强化了餐饮的大众性和生命力。

    最后,蓝勇教授就川菜文化的传承问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探讨交流,同学们在研讨中加深了对川菜文化的认知。

    本次讲座增进了烹饪专业学生对巴蜀传统休闲文化和川菜平民化发展过程的了解,对川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饮食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