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从入党誓词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 ——四川旅游学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及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博识论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1-05-21 19:34:0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雪丽 刘梅 摄影 喻一洋)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重要精神和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头脑、进心里、见成效。由学生处主办,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博识论坛讲座:“从入党誓词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于5月20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参会人员有学校青年党史培训班成员、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苏英洁主持。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省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成都市“蓉耀青年”新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朋辈讲师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邢斐作为主讲嘉宾。邢斐老师以小见大,由浅入深,从入党誓词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首先从入党誓词的历史起源中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信仰,并用老一辈党员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错把墨汁当糖吃、真理的味道真甜的故事道出中国共产党员的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然后邢斐老师着重从五个阶段讲述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建党初期至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时期带领新党员宣誓,贺新朵、夏征农的铁骨铮铮的宣誓词都体现了党员的忠诚和决心。抗日战争时期,要“作群众的模范”和“对党有信心”成为这一时期入党誓词的特色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和坚定信念。新中国成立后,入党可自拟誓词,同时 邢斐老师也邀请在场同学阅读这个时期的党章并延伸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启发我们更加深刻学习理论思想提升政治素养。党的十二大后,入党誓词经过概括后明确写入党章并一直沿用,不断细化发展新党员要求。最后,邢斐老师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答疑解问,对同学们阅读红色书籍的方法,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最后,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红萱(主持工作)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有力地增强了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教育中不断汲取经验,做新时代新青年!此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