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坚守“厨”心,工匠传承——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蓝其金党史专题讲座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6-25 15:12:5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瑶 摄影 贾琪)6月24日,我院特邀元老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蓝其金在二教405顺利举行了烹饪学院党史教育专题。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党总支书记华旦扎西、中西面点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罗文以及烹饪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华旦扎西主持。

    蓝其金通过从业餐饮行业60余年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感受深入浅出的总结出“踏实认真,勤学苦练,灵活运用,精益求精,尊师重道,入乡随俗,因地制宜”的从业精神。不管是参加国家三年困难时期、政府机关炊事员还是后面从四川省人民政府金牛宾馆的一名厨师发展到接待国家级重量嘉宾的宾馆副总经理,他都是一步一个脚印,靠着勤奋踏实和对党的忠诚,扎实体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实干精神,在工作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恪职尽守,将自己的一身奉献于餐饮行业中。蓝其金通过曾国华前辈的故事以及川菜的传承与创新阐述了尊师重道是我们当代年轻厨师必修课,望同学们珍惜学习平台,同时详细介绍了川菜注重选料、刀工精细、分色配菜、主次分明的特点加上继承了“尚滋味”、“好辛香”的传统,形成了“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特点,使川菜走出四川以及走向世界,做到了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中餐,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做到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学会融合贯通,认真理解和遵循。他鼓励同学们选择了一个职业,也就意味终身相伴,要充分认识这个行业并且热爱,专注于对这个行业的奉献。只有站在这个高度上,才能学有趣味,才能学懂这个行业并将其发扬光大。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和思维,认识到现代餐饮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精神与能力,进一步坚定了献身中国烹饪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的基础上,学习经营和管理方面的知识,融会贯通,为中国烹饪事业增光添彩,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