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召开郫县豆瓣历史文化及工艺传承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1-02 15:24:2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尧 袁芳 摄影 袁芳)10月28日,由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处主办、烹饪学院承办的“博识论坛”讲座——郫县豆瓣历史文化及工艺传承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郫县豆瓣传统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雷定成担任主讲人。烹饪学院副院长辛松林、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欣凌以及烹饪学院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雷定成从郫县豆瓣的最初雏形、郫县的地理位置、辣子豆瓣初创、注册商标、品牌价值等方面讲解了郫县豆瓣的历史。其次,雷定成从郫县豆瓣的定义、特点以及其主要原料讲解了郫县豆瓣传统制作技艺,并且详细列举了甜瓣子的制作程序。最后,雷定成讲解了蚕豆瓣发酵工艺、郫县豆瓣产品质量管理、理化指标、黄曲霉毒素B1管控及郫县豆瓣在川菜中的应用,认为郫县豆瓣是重要的川菜烹饪佐料,是“川菜之魂”。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郫县豆瓣历史文化及传承工艺,有助于同学们更精准把握川菜的味型,同时,也为同学们对川菜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新的视野。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