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旅读人”第八期读书分享会:感悟红色经典,倾听时代回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1-19 17:29:3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欣)青春奋斗正当时,红色经典助成长。11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121读者研究室,由图书馆主办的第八期“旅读人”读书分享会开展了题为“感悟《青春之歌》理想力量,倾听红色经典时代回响”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图书馆支部党员费天翔担任领读人,来自各学院的230名同学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所分享的书籍是著名作家杨沫所著小说《青春之歌》。小说书写革命时代的青年人的青春,讲述“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林道静在革命者的指引下,一步步克服软弱,投身抗日救亡的洪流,最终成为一名成熟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曲折过程。费天翔结合主人公林道静的革命爱情,分析了主人公勇于同命运抗争,不向挫折妥协,让艰难险阻成为自己成长路上的一次次助力的精神品质,鼓励同学们以林道静为榜样,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追梦青年。

    在分享互动环节,师生们结合小说内容,围绕女性成长、大学生挫折教育等命题共同讨论了《青春之歌》作为红色经典对青年价值观塑造的意义,同学们妙语连珠,各抒己见,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读书会是图书馆利用“第二课堂”积极开展党史教育的举措之一,创新性采用“沉浸式”线上阅读分享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QQ群、腾讯会议等线上工具进行图片、文字讨论,并实时进行线下师生分享、现场照片传递,让线上分享会的参与感更真实丰富。新模式、新理念创新激发阅读兴趣,红色经典、革命精神鼓舞师生砥砺奋斗,读书会既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落实学校《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安排表》中“建设书香浓厚、和谐平安的校园”的要求,为建设书香旅院添火加薪。

    审核:李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