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1-30 17:36: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霁虹 摄影 赵本志)为提升学生心理骨干工作能力,及时疏导预防,减少因心理危机而引发的伤害事件,11月25日中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晓萍面向学生心理骨干开展了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博识论坛讲座。

    汪晓萍围绕什么是校园心理危机、常见危机反应、心理危机应对QPR技术等方面向学生骨干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互动性强,学生骨干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树立了正确的危机观念,增强了关注身边同学身心状态的意识。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心理危机干预的成功率与掌握率,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质量。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