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四川省农业经济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景管办  日期:2021-12-13 08:51:4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彭华 摄影 李光跃)12月11日,四川省农业经济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农业经济学会主办,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承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市(州)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农业经济学界专家学者,四川省农业经济学会理事、会员,从事农业经济研究的科研人员、研究生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艺术学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设计中心)李光跃教授、文化产业学院(旅游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彭华博士应邀参会。

    会上,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学会章程修改稿,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及其组成人员,我校李光跃教授被选举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彭华博士被选举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会议以“四川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经验与未来探索”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邀请省内外知名“三农”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共同富裕背景与难点》《四川实施“藏粮于技”的路径与机制》《需要高度关注我国粮食安全的中长期挑战》《创新乡村绿色振兴模式》《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四川实践》《新时代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创新》《从农业现代化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7个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汇集全省政、商、学界“三农”领导干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话乡村振兴战略下四川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乡村振兴衔接阶段的三产业融合,农文旅互动,提供了新思路。我校将充分发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设计中心、旅游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和生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作用,以旅助农,发挥旅游业的乘数效应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农惠旅,利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之势带动旅游业走出疫情阴霾,为四川文旅强省、农业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