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了解馆藏资源,助力教学科研——学校举办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3-31 09:44:1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珂3月29日下午,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及信息服务专题讲座在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四川大学图书馆张妮博士和四川旅游学院图书馆教师罗春有,分别以《传递知识与未来》、《了解馆藏资源,助力教学科研》为题,围绕“三全育人”基本要求,以提升新进教师数字资源利用实际能力为出发点,系统讲解了高校数字资源平台、文献传递服务、我校图书馆馆藏信息及渠道利用等,为全体新进教师开展了专题培训讲座。

    张妮对CASHI、CALIS、CADAL文献传递服务与文献保障体系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教学文献参考与科研项目研究相关工作,讲解了文献传递当中版权问题、资源提供方式等相关注意事项。罗春有老师就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与信息服务相关情况,针对图书馆馆藏信息、纸质资源及电子资源建设与利用、综合数据库、科研保障相关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融入手机端、电脑端的具体演示与实际操作。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加入数字资源利用相关社群及学习交流小组,以经验交流、教程分享、渠道共享等多种方式,切实强化学校图书馆信息服务及相关数字资源渠道利用实效,助力教学与科研工作稳步提升。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