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韩源平教授“代谢疾病的生物发生以及干预的新探索”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大健康产业学院  日期:2022-04-08 14:22:5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香玲 摄影 熊洋)4月7日下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韩源平教授与四川旅游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代谢疾病的生物发生以及干预的新探索》线上专题讲座,并针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等进行探讨。大健康学院全体教师、烹饪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李浩院长主持。

    韩源平教授提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谢综合征、脂肪肝等多种代谢疾病的泛滥使公共健康问题面临着严峻挑战,而肠道菌群紊乱及其产生的内毒素是导致各种疾病的共同根源。详细阐述了肠道微生态的生理功能以及日照、维生素D等对人体健康的生理调控作用等,以药食同源与功能食品的开发为切入点,对大健康产业学院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讲座为学院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了新的思路。

    审核:华旦扎西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