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大学生恋爱心理——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26 14:36: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自敏 摄影 何金金)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育人方针,牢固树立同学们正确的恋爱观,4月25日晚,由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处和烹饪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学生恋爱心理——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专题讲座在第一教学楼A103教室举办,讲座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烹饪学院教师——丁晓主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讲座,另有两百六十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

    参加讲座的烹饪学院辅导员周建东从心理健康和服务与管理学生的角度出发,指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颇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讲座中有所收获,解除自身恋爱心理方面的疑惑。

    丁晓老师围绕“爱是什么?”“如何去爱?”“爱的困境?”三个主题展开了详细的理论分析,讲述了青年学子应该如何认识爱情、经营爱情,以及如实锻炼识别爱的能力、表达或拒绝爱的能力、恋爱中的自我控制能力等相关知识。丰富有趣的现实案例、专业的恋爱观术语讲解,博得现场掌声不断,线上直播评论激烈。最后,丁晓老师特别强调了恋爱过程中要注意个人的身心安全防患,希望同学们勤于自爱、善于求爱、乐于互爱。

    “或许爱与分离是我们终其一生都要学习的必修课。”对于大学生而言,正确的恋爱观是促进成长成才的调和剂,恋爱是催化双方共同进步的动力,而不应该成为彼此的束缚。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理性地对待异性之间的关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充实而又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