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科技处组织开展2023年首期“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科技处  日期:2023-04-21 14:21: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欢)为促进学校科研发展,活跃学校学术氛围,进一步培养提升教师的学术素养,为博士教师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4月20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首期“博士沙龙”活动,此次“博士沙龙”是2023年四川旅游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相关专业博士教师、科研骨干、科研团队和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刘犟主持。

      科技处邀请了运动与休闲学院刘勇教授开展主题为“观察与参与——田野调查的实践与理论”的讲座。刘勇教授从科研历程、科研团队、科研成果、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此前,刘勇教授刚刚完成了历时54天横渡大西洋的探险壮举,此次探险为刘勇教授的科研提供了许多珍贵的素材和宝贵的经验,刘勇教授也结合讲座主题为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

      刘勇教授数十年如一日地潜心科研,带领团队聚焦科研方向和科研目标,永攀科研高峰,投身田野调查,在科研一线获取珍贵的一手科研数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建立行业和国际标准。刘勇对科研的热爱、长期坚持和深入探究,为到场的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借鉴和精神动力,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聚焦科研方向,学习刘勇教授不畏困难,长期坚持,勇往直前的科研精神。

      此次博士沙龙在自由、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学校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博士教师和科研骨干教师对科研的热情,助推学校科研事业更好地发展。

      刘勇教授简介:中国著名探险家、体育旅游及规划专家、四川旅游学院山地旅游研究院院长。在学术领域,他著有《户外娱乐》《行走在高海拔》《四姑娘山户外百科》等多本专著。在个人实践履历上,他曾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2016年度探险人物评选的中国区十大提名探险家之一,是国际攀登界享有“攀登奥斯卡奖”盛誉的“金冰镐奖”首位华人评委。

    审核:陈良兵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