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外国语学院举办“从‘心’出发,拥抱幸福”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05-07 10:09:2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思颖 摄影 邱晗雪 秦桉楠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5月5日晚,由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博识论坛“从‘心’出发,拥抱幸福”在第一教学楼A1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黄霁虹主讲,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展开。讲座开始,黄霁虹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有趣的热身活动,简单的身体律动让大家快速融入了讲座。黄霁虹以问题——“大家觉得幸福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什么?”开启讲座,引导大家进入关于“健康”的探讨。而后,黄霁虹讲述了情绪与身体的相互作用,重点阐述了心理情绪是如何影响身体健康的。接着黄霁虹分析了情绪产生以及大学生焦虑的原因,并给出了具体有效的解决方法,即“吃零食开心法”,保持心态平和,积极寻求外界帮助,转变视角等。

    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效果良好,黄霁虹通过讲述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舒缓情绪的有效方法,掌握了拥抱幸福的“法宝”。

    审核:冉秀霞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