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成为体育旅游专业协作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3-05-16 14:06: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窦小哄)5月12日,为深入推进体育旅游专业建设,实现体育旅游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带领教学团队参加了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承办、上海体育学院MTA/MBA教学中心协办的体育旅游高峰论坛暨全国体育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高校及出版社,近百名体育旅游管理专业相关专业负责人、专家和学者参与,共襄体育旅游发展大计

     


    在全国体育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上,体育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相关高校齐聚一堂,对体育旅游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罗锐与各高校体育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在会议上分享了各自宝贵的办学经验,分别对于本校人才培养面临的现实、困境和应对方法进行了介绍和讨论。会议中举行了高校体育旅游专业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由上海体育学院牵头发起,成员包括全国已开设体育旅游管理的15所高校,我校成为体育旅游专业协作联盟理事单位之一,标志我校体育旅游专业正式进入全国视野当中,通过本次交流与学习对提升我校办学影响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院将围绕“山地体育旅游”特色,将体育旅游专业办好办精。

    在体育旅游高峰论坛环节,国内知名专家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姚延波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等针对体育旅游进行了主题演讲。随后,由上海体育学院林章林副教授牵头发布了《中国城市体育旅游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2023)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上海体育学院李海教授结合学校体育旅游学科建设的实际经验,以《体育旅游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讲演。

    体育旅游高峰论坛暨全国体育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的召开,吹响了体育旅游专业建设先行者们集结的号角。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和体育强国背景下,为体育旅游高质量人才培养谱写了新的篇章。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