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简介与基础技巧知识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大数据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3-05-26 10:02: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芸 李丛丛)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做好“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校内选拔工作,大数据与统计学院于5月25日下午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数学建模研究所所长孙云龙教授在C203教室为学生开展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简介与基础技巧知识的讲座。校数学建模教练团队和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共9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孙云龙主要向学生介绍“什么是数学建模竞赛”和“竞赛相关的备战指导”,让学生充分了解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知识,他给了学生一些关于竞赛的建议,比如赛前准备、人员安排、时间安排、选题举例、论文写作和提交等。孙云龙还特意讲解分析了“2022年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比赛案例,以此来深化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

    本次讲座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数学建模竞赛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竞赛信心,搭建了师生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为参赛选手指明了奋进方向。

    审核:吉志伟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