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四川省教育厅:李建勤赴四川旅游学院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四川省教育厅  日期:2021-11-10 16:42:43

    严细慎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传播扩散

    发布时间:2021-11-10 16:27来源:教育厅

    11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四川旅游学院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及党的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师生,严细慎实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传播扩散。

    在四川旅游学院校门口,李建勤详细察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值班值守、应急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学校自创的师生健康识别系统使用情况,叮嘱学校一定要严守校门、严把关口,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随后走进校史馆,听取学校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就业质量等情况介绍,并来到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和运动与休闲学院,了解学生实训课情况,听取运动与休闲学院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优秀“支部工作法”总结提炼情况汇报。

    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李建勤走进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学校定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随后前往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项目国家级集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国家级集训基地,观看学生实习备赛情况,对学校通过校企合作给学生搭建先进实训平台的做法表示肯定;最后走进民航运输实训基地、航空数字化几何计量技术中心,与师生交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认真学习、锤炼本领。

    李建勤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加固思想防线、筑牢防控堤坝,及时从制度机制、方法手段和措施落实等方面认真彻底查补防疫漏洞,“严细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第27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优秀“支部工作法”总结提练。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机遇,按照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大力培养技术过硬、品德高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链接: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4/2021/11/10/339237d5723d4286bc8628e8e673b891.shtml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