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封面新闻:战疫关注 | 战“疫”路上 四川各高校齐心托起驱散阴霾的暖阳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封面新闻  日期:2021-11-16 09:11:04

    何刘点点 封面新闻记者 朱兴芝

    因为疫情,高校再一次面临严峻考验,为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四川各高校积极展开各项措施。期间,高校学子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

    成都报告本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迅速号召直属学生组织的团学骨干,组成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队伍,配合政府和学校相关部门,协助全员核酸检测。仅1.5小时,5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拉开绿码保卫战。他们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身为一名团员的先锋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科技大学

    然而,11月5日-8日四川大学就分别在各校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此期间,四川大学各学院的600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现场检录和秩序维护工作,青年志愿者用微光点亮他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了校园。医护工作人员数小时连续进行采集工作,身着“荧光绿”的志愿者长时间坚守岗位。完成核酸检测后,同学们为参与核酸采集的工作人员递上暖暖的饮品,以此表达真挚的感激之情。

            四川大学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独特优势,11月7日起,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学校食堂内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中药防疫“大锅汤”,提升师生身体免疫力,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助力疫情防控。除此之外,学校从10月起严格落实核酸抽检,学院、部门做好核酸抽检台账,并按时上报归口部门。11月8日,学校紧急对温江及十二桥两个校区800余名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成都中医院大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四川旅游学院召开紧急会议,严控人员进出,从源头上预防,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全覆盖,分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同学在校期间必要生活所需,后勤餐饮服务部及时对所属服务进行调整,延长校内夜宵供餐时间,同时要求师生进入餐厅和超市后,需保持“1米”间隔。

    四川旅游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一时间做出全员核酸检测的决定,经过数小时的连续战斗,完成了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后勤管理团队认真负责地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规范操作行为,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id=8366591&channelId=null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