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四川教育发布: 川内学校厨师大PK!哪家的最好吃?“后勤孺子牛”们又有哪些故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四川教育发布  日期:2021-12-29 17:11:37

    来四川高校上学之前

    你以为学校食堂的饭菜都是这样的

    来四川高校上学之后

    你发现食堂饭菜竟然还可以是这样的!

    为了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工匠精神展示咱们四川学校食堂职工的精神风采和高超厨艺给师生创造更美好的校园生活12月28日-29日首届四川省学校食堂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办


    关于本次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教育厅将“后勤队伍建设能力提升行动”纳入全省教育系统基建后勤重点工作安排和基建后产中心“处长奋进项目”,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后勤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省、市、县、校后勤培训体系和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通过开展后勤孺子牛推颂、后勤干部培训、新任校长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烹饪技能大赛等,树立后勤先进,促进全省教育后勤战线干部及从业人员素质能力大提升。

    12月27日,首届四川省学校食堂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在四川旅游学院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协办,吸引了来自全省65所高校和技师学院共计372名学生食堂职工参赛。上午9:00,比赛开幕式在学校烹饪与食品实验楼举行,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宣布开幕。

    本次大赛将根据团体和个人成绩由高到低原则,分别评出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创意套餐团体奖和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个人奖。获得个人赛奖项的选手还可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申报职业技能等级。

    为继续弘扬爱岗敬业、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学校后勤孺子牛”精神,充分展现广大学校后勤工作者精神风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后勤力量。今年,四川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第二届“学校后勤孺子牛”推颂活动。各地各校通过层层推颂,逐级遴选,最终推颂出省级“学校后勤孺子牛”20名(其中中小学(含幼儿园)10名,高校10名),届时,将会通过本次直播宣布名单及颁奖,并开展“学校后勤孺子牛”先进事迹宣讲。

    原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Q5MjkyNw==&mid=2652182008&idx=2&sn=d4a169d6184277f8b691039d92ca16fc&chksm=8b9a32a8bcedbbbedbd83b24d739f310ee4a76d25c88f19e6a405d803369d4227b04002e7588&mpshare=1&scene=23&srcid=1229MU5SEc2qoxhpr4USbRwt&sharer_sharetime=1641460205405&sharer_shareid=f67171d41e25a2f56e2af2e2686bc9cb#rd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