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3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启动 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四川赛区赛事同步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期:2023-06-28 14:17:48

    近日,2023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暨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四川赛区赛事(以下简称“大赛”)在四川旅游学院启动,来自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艺术、设计、建筑等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设计公司负责人、参赛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赛启动大会。

    大赛启动大会现场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大赛旨在利用行业资源、整合产业要素,构建起产教融合平台,为学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同时,大赛致力于发现和培养更多环境设计行业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促进高校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训练大学生的多学科知识整合能力、创新思维和设计应用能力,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希望本次大赛可以加强省内外高校的互动交流,促进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档升级。”启动大会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任迎伟对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特色、办学成效,以及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环境设计专业是四川旅游学院建设“大旅游”学科专业的重要支撑,是学校的“优精特新”专业之一。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时均表示,希望参赛学生能够结合本次大赛主题,在设计中体现“公园城市、最美乡村、海绵城市、绿色家园、智慧城市、再生材料”等前沿理念,展现对环境设计的热爱与追求,也展示设计改变生活的作用与魅力。

    师生考察红花村现场

    会后还举行了大赛命题赛项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其中包括命题赛项介绍和“公园城市最美乡村”专题论坛。参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共同前往大赛命题赛项选址地——四川天府新区太平老街和永兴街道红花村进行了现场考察。(刘琼春)

    原链接:http://m.jyb.cn/rmtsy1240/zt/clbx/clbxyw/ywgj/202306/t20230628_2111061611_wap.html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