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参观四川红色文化数字化教育基地和龙泉驿区红咏党史教育基地
来源: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3/05/04 09:10:04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光利 摄影 赵雪芹)4月28日上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同志,带领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和纪委委员40余人,先后到四川红色文化数字化教育基地、龙泉驿区红咏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四川红色文化数字化教育基地是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打造,集文化、教育、旅游、科研功能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基地,数字化教育基地由四川红色文化长廊和四川红色文化数字博物馆组成。在红色文化长廊上,参观人员深入学习四川的红色历史、缅怀红色人物、体悟红色精神、了解红色研学。通过红色文化数字博物馆的虚拟现实场景,沉浸式参观体验伟人故里、朱德纪念馆等博物馆,感受AR技术与红色文化的深度融合。

随后,参观人员一行前往龙泉驿区红咏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社区党委负责人陪同下,大家了解学校所在地龙泉驿区的发展历史,从投身于伟大革命斗争到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无不彰显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据了解,自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科研教育资源优势,将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红色文化精神的指引下,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记“三个务必”,立足本职、不忘初心、铸就忠诚、再建新功,敢于善于斗争、履行监督专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守责任、服务师生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纪委副书记为所联系二级单位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