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来源:四川旅游学院官网首页   作者:      时间:2023/05/13 17:00:15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姝瑶 黄鑫鑫 摄影 李雪 刘鑫灵)5月11日下午,学校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名学员在主会场参加、83名学员第2教学楼405会议室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全体2023年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开班典礼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林主持。

开班典礼上,杨祥禄作动员讲话。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这一重要时刻,学校党校举办发展对象培训尤其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次培训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三要认真开展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他希望学员们对照党员标准,对照优秀党员、先进模范,从严要求自己,做到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员代表艺术学院学生冯子琳作表态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学习期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念之基;严守党校纪律,筑牢规矩意识;发挥示范引领、树立良好形象。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祥禄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题,为全体学员带来培训第一讲。他首先介绍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接着解读了“纪律”“党的纪律”“纪律处分”三个概念,从《条例》历次制定修订、为什么要修订、修订了些什么和如何学习贯彻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强调,《条例》是一部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条例》总则中充分完善了对违反党纪的党组织、违法犯罪党员的处理方式,对党员和党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分则中细化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体现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他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概括了新修订《条例》的特点。就如何学习贯彻,他要求学员们要深刻认识《条例》,学习和掌握六大纪律规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遵纪守法,挺纪在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参观四川红色文化数字化教育基地和龙泉驿区红咏党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