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5/16 16:12:20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芹 摄影报道)5月15日下午,驻校纪检监察组、学校纪委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回顾阶段性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工作。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全国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省纪委常委会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有关中央纪委案件教训警示通报、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办相关工作方案等,总结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并对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自启动以来,驻校纪检监察组、学校纪委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督促推动,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部署,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同步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见诸行动、入脑入心,我校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学校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整顿工作,增强思想认识,狠抓统筹推进,强化组织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差距、理清思路、解决问题,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一要持续深化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政治上评估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二要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抓好工作提示和针对性督查,着重在严字上见真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纪律警示教育,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四要从严从实开展检视整改,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查实改,以高质量的检视整改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严格遵守网络言行规定,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切实维护校园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六要坚持融合结合一体推进,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履职尽责、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二级纪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紧密结合,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推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上。七是要持续用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构建“亲” “清”政商关系,时刻注意保持自身的良好形象。八要积极有力抓好宣传引导,加强总结提炼,做好教育整顿宣传工作,发挥积极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践行“学思想”要求。要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践行“强党性”要求。要找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的着力点切入点,践行“重实践”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赋能增效,践行“建新功”要求。

会上,校纪委委员冉秀霞、二级纪委书记吴杰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娄玲等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凝心铸魂强党性 自我革命锻铁军
下一条: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