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纪委办党支部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校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3/07/06 09:46:57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雪 摄影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结合主题教育、教育整顿,7月3日上午,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冯壮志讲《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七一”专题党课。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纪委办在家全体党员参加。


  冯壮志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分别对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党的十二大以后、新中国成立初期入党誓词进行深入阐述,运用党史英烈事迹,用使命兑现入党誓词,“永不叛党”一以贯之是底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是终极目标。作为共产党员,要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终身必修课,立为党之志、修为党之心、行为党之实,经常以党章为镜检身正己,以党纪党规为尺约束言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


  冯壮志强调,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要以革命先辈、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中淬炼忠诚品格、增强政治觉悟,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去,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铸就忠诚,在学思用贯通中锤炼党性,在精通业务履职尽责中检验忠诚。


  通过此次学习,纪委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洗礼、灵魂叩击,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核心要义,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以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为契机,勇于自取革命,永吹冲锋号,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标兵,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希同志主题党课报告
下一条:感恩奋进 争当先进,建功新时代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