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希同志主题党课报告
来源:校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3/07/13 08:33:33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雪芹摄影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7月7日上午,学校第二届纪委在食品学院B419会议室召开第二十次(2023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主持会议并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6月27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所作的主题党课报告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同志6月30日在省纪委监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上的党课报告、6月8日在成都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系统深入学习领悟,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政治理论学习、监督执纪业务学习,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和业务基础。要强化办案引领,加强基层监督,推动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特质,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履职本领,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祥禄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守正创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学细悟“六个必须坚持”、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等四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党课。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持续强化思想淬炼,不断筑牢对党忠诚之魂;持续强化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水平;持续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等工作程序的通知》和省纪委教育整顿相关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学校《202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等。


5EE7C2

上一条: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纪委办党支部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