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4/03/21 17:31:38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雪芹摄影报道)2024年3月20日下午,学校第二届纪委在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三次(2024年第1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报年度学习培训计划。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昕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纪委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未设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九个以”实践要求,忠诚履行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职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自身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部门党员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驻校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扎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的铁军队伍。会议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认清形势任务,加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潜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会议指出,作为高校纪检组织,我们身负重任,使命光荣,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警醒,清醒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力度不减,主动作为,为四川旅游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议要求,2024年,要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紧密结合,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监督。要力度不减查处腐败问题,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人、财、物开展监督检查,推进腐败防治。要纠树并举持续作风建设,巩固食堂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扎实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要全面开展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督促做到心存敬畏、知规知止。推动构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体系,将党内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组织人事监督、职能监督、日常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融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对纪检干部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注重在斗争一线砥砺政治品格、在艰苦岗位锤炼政治担当、在关键时刻考察政治素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