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12-29

学校召开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少蕾 摄影 张翔)20231228日,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在标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王川、副校长任迎伟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熊双丽主持会议,人事处处长李进军、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伟、招就处处长何喆、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学生处副处长吕龙、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宋若远,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熊双丽首先报告2023年学校教学工作情况,重点总结教学制度、教学规范、教学运行、教研教改、教材建设、以赛促教、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教研室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剖析存在的不足,并说明了持续完善培养方案、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机制创新、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抓重点指标建设等2024年工作要点。

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伟、旅游文化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从数据看教学质量提升、转变、发展”“教学平台建设助力高原铸造工程——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的实践与思考”情况做分享报告。从数据中找不足,从数据中找着力点,从成绩中看发展,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副校长任迎伟对教育教学工作予以高度认可,重点表扬了毕业论文、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应用型品牌专业建设等工作。他也指出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如:对OBE理念贯彻的还不够深;高水平质量成果储备还不够多等。任迎伟副校长对明年重点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教学成果奖申报要提前谋划;二是积极准备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三是积极准备高水平项目建设;四是以高要求、高标准继续做好毕业论文工作。

王川校长高度肯定了教育教学工作过去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强调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十二字要求:“规划、决策、组织、监测、评估、服务。”他指出:“教育教学工作过去取得了重大成绩,有力推动了我校高质量发展,这是全校共同奋斗的结果。本科教育至关重要,还需继续努力,明年各院长要继续抓好教学工作、毕业论文工作,加强教学信息化教育,采取措施引导,努力提高考学生研升学率和英语听说读写基础能力。”最后,他提出各院领导、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应提前思考下学期工作,早做规划,提前准备。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

排调课管理,实验实训管理,实习管理 028-84818521

学位办公室,质量工程管理,成绩管理,教材管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028-84825800

考务管理,选课管理,学籍管理,教学检查,028-8482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