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教务处:

一、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我校特色的教学组织、管理机制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二、对全日制本专科教学工作进行组织和管理。负责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制订与实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建材建设。

三、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人为本,服务为要,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四、负责制订全校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监督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情况,组织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和完成情况。

五、负责建设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六、负责教学运行过程的管理与监控, 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七、负责学校的实验教学条件等教学基本建设,促进全校教学资源的充分使用与合理调配。

八、牵头学生入学教育,负责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考风考纪相关工作。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核、证书管理、学历证明,办理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成绩单。

九、负责教育主管对口部门的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及管理,组织教学成果鉴定、申报工作。

十、负责全校各类常规考试、等级考试、专升本考试的考务组织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教学质量状况的综合或者专题调研,与各单位沟通,了解、掌握教学工作水平情况,向教学单位反馈相关意见及改进工作的建议。

十二、牵头负责学生校内外实习实践工作。

十三、负责有关教育教学文件实施情况的监督管理。

十四、统筹协调学校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负责全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十五、负责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报送。

十六、组织开展各类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包括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微课与慕课比赛等活动。

十七、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学位办公室:

一、负责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制定、修订,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的组织和安排工作,处理与学位有关的日常事务。

三、审查申请学士学位毕业生的资格和条件,提出建议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

四、负责学位证书的订购、制作和发放,学位授予信息录入和上报,以及学位服的管理。

五、协助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六、协调各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分会开展与学位有关的各项工作。

七、负责新增学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审核和评估验收。

八、负责为已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办理学位证明书。

九、做好本部门业务范围内所涉及的文档整理和归档工作。

十、做好与省学位办等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工作。

十一、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简介

熊双丽

职务:教务处处长

邮箱:lxberry225@163.com

办公室电话:028-84823972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

排调课管理,实验实训管理,实习管理 028-84818521

学位办公室,质量工程管理,成绩管理,教材管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028-84825800

考务管理,选课管理,学籍管理,教学检查,028-8482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