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旅游文化普及基地开展“科学防疫,健康饮食”秋冬防疫宣传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科学防疫,健康饮食”秋冬防疫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柯洁)秋冬季是疫情和常见流行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美食与旅游文化普及基地开展“科学防疫,健康饮食”秋冬防疫系列宣传活动。

11月10日,基地举行了“科学防疫,健康饮食”秋冬防疫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琴带领300余名学生作为首批普及对象走进基地,学习健康饮食科学防疫知识。基地负责人、饮食文化博物馆馆长黄刚平从“饮食观念与健康”“法制与饮食健康”“饮食方式与健康”“饮食原料与健康”等四方面给与师生提供专业健康饮食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建立起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黄刚平介绍道,美食与旅游文化普及基地,于2019年12月为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社科联批准设立,以学校饮食文化博物馆、AAA景区——休闲美食文化园为主体,依托川菜发展发展研究中心、欧美饮食文化研究中心、烹饪与食品实验中心,学校图书馆等机构,开展丰富多样的美食与旅游文化活动,其主要功能是普及宣传“健康、科学、快乐”的饮食理念和旅游文化知识。

基地工作人员发放科普手册

宣传活动后,基地工作人员还为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师生发放了《科学防疫,健康饮食》科普手册。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基地普及了防范疫情以及季节健康饮食的相关知识,这不仅提高了科学防控意识,也认识到了开展秋冬疫情防控的必要性。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基地迅速反应,开展了一系列应对疫情的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如疫情防控与健康饮食教育展览、疫情防控与健康饮食视频宣传、疫情防控与健康饮食社会实践等,用专业知识引导学校师生、社会民众科学防疫,帮助他们理性面对疫情、掌握科学防护知识、保障家庭和个人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此次秋冬防疫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学校师生将分批次来基地学习防疫知识。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