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应邀参加四川黄龙第六届高山兰花节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瑕苓 摄影 刘勇)6月20日,学校副校长王冲、科技处处长周相兵、运动与休闲学院刘勇教授应邀参加了四川黄龙第七届高山兰花节,并与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第七届四川黄龙高山兰花节由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松潘县人民政府、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由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四川旅游学院协办。本届兰花节以“相约黄龙 共画未来”为主题,举办了高山兰花展,召开了2023年黄龙自然遗产地科研项目汇报会,并就黄龙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景区进行了座谈。

王冲一行应邀参加了兰花节的启动仪式,并在随后召开的黄龙自然遗产地科研项目汇报会上聆听了专家报告。报告会后,科技处处长周相兵代表学校与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签订了科研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发挥应用型科研特色优势,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此前,在与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长期合作中,形成了一系列经验,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学校开展校地科研合作的重要成就之一。学校和黄龙管理局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供需对接、技术支持、应用研究等形式开展积极的全领域深度合作,助力黄龙景区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开创学校服务地方新局面。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