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怡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欢)4月11日上午,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带队, 党组副书记黄进、规划与评奖办副主任周宅贤、科普处副处长田晓宇一行四人来校开展社科研究工作提质增效主题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川陪同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莉、办公室主任薛东、科技处处长周相兵、烹饪学院院长李想、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龚佳和科技处副处长杜思远,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冲主持会议。

姜怡同志一行先后到川菜人工智能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山地旅游研究院、文旅数智制造第二批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山地旅游安全)等基地调研,听取和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姜怡同志详细了解各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团队建设情况,鼓励各基地要立足自身优势,围绕国家和省委的战略需求开展研究,在切实解决重大经济社会突出问题中彰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使命与担当。

座谈会上,王川对姜怡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感谢四川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支持,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工作特别是社会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并希望四川省社科联持续加强对学校社科研究工作的指导,助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怡同志对学校立足自身优势,突出“烹饪”“旅游”办学特色,开展社科研究及基地建设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四川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能够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治蜀兴川需求,服务“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决策,有组开展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平台搭建,充分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省社科联将持续关注学校发展,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姜怡同志强调,希望四川旅游学院坚持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晓晖书记提出“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明确要求,加强学科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加大服务党中央、省委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多社科力量!

最后,黄进同志专门强调,我校的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需要瞄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高标准,在后期建设中要突出创新性、学科交叉性、实验性、服务性、相对独立性和整合性。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