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2020年主题党日精选三:“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是张华书记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主持的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其首先作了卸任相关说明,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交接期间的工作要求,确保部门工作顺利过度。

随后,党支部书记结合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强调了学校正处在达标过关、夯基立柱、规模扩展、探索前行、强化内涵的“五期叠加”时期,这意味着学校正处在二次创业的艰难时期,我支部的主要任务是:一是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性工程,打造一支适应事业发展的教师队伍;二是推进管理服务队伍保障性工程,建设一支适应事业发展的管理服务队伍;三是大力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抓好人才队伍培育;四是关心教职工职业发展,努力为教职工接受教育、提升本领创造条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按要求启动职员制改革,为管理岗位人员职称职级晋升开辟新通道;五是充分用好国家政策,不断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成立至今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党委教师工作部支部共7名党员。2019年6月支部成立以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政治学习常态化,以党建推动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做好教师安全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教师节大会、大规模公招、多维度全覆盖的教师培训、科级设置、教职工和二级单位考核、绩效分配方案优化等一系列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传达和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动作风转变。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简化教职工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腿,努力做好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我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获得“优秀”等次。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我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并组织支部党员到会展中心合影留恋。

最后,党支部书记再次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和保密教育培训,并对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