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初心筑梦,践行强旅报国——学校开展教师节活动月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夏雨 摄影 呼玉琳)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榜样的立德垂范效应,深化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的形象认知,学校继续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活动月系列座谈。

9月13日上午10:30,“初心筑梦,践行强旅报国”青年教师主题座谈会在产教融合楼11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王雄、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育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伟、教务处处长熊双丽、科技处副处长杜思远、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高坤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王雄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及自身工作展开了发言讨论。各青年教师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知识可以言传,品德需要身教,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把价值观培养融入知识教学,将教育初心作为自己的“加油站”,践行强旅报国使命。

晏启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并表示教师节刚过、孔子诞辰将至,特此召开系列座谈与各位教师畅谈教书育人感受,共庆金色九月。同时,他也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勉励。第一,各位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嘱托,立足“教育强国”目标,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第二,新时代教师要明确自己“四个引路人”的角色,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希望各位教师将此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不仅要提振精气神、以身立教,还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理想、坚定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三,教师要做到倾心育人、潜心学术。在育人上,要担当起国家使命、教育大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时代的浪潮中,唯有自强者方能无畏,因此更要重视接班人的培养,发挥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的协同作用,让每一位学生都成才。在学术方面,要精心钻研、埋头奋进,不仅要有明确的学术方向,也要有扎实的项目支撑,科研之路亦苦亦乐,耐得住时间考验、终会有回报。

最后,晏启鹏提到,人生难得遇恩师,一批好老师更是国家之幸,祝愿大家都能成为学生爱戴、社会称道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