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夏雨)9月19日下午,四川旅游学院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会展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张华,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进军出席,全体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李进军主持。

开班式上,卢一为新进教师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卢一从学校校名出发,将“四川”“旅游”“学院”进行了一一拆解和释义,他从学校所处的四川、学校所聚焦的旅游产业说起,告诉教师们要不畏艰险、不断创新超越;从学校的创建、升本的历史描述,告诉教师们要坚韧不拔、勇毅前行;从校区校徽说起,告诉教师们要博览群书、勤奋工作,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卢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案例,诠释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修养、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之本质,勉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努力奋斗、早日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为旅院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全部精力。

李进军在会上就本次培训的培训安排、培训要求及班级建设情况作了说明,并对培训纪律作了强调,要求新教师们及时转换角色,严于律己,扎实开展学习,希望教师们学有所得。

马思碧作为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和科研水平。以校为家、与生为友,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始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钻研与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