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部门人员

部门职责

退休人员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

二、制定退休人员工作年度计划和具体措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三、加强退休人员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四、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退休干部学习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通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

五、做好退休教职工月度活动,以及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的慰问活动。

六、做好各校区老年学习活动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七、做好对退休教职工的走访慰问、住院探望工作,定期组织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

八、协助办理去世退休教职工的善后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去世退休教职工遗属的抚恤工作。

九、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退休教职工的合理意见和要求。

十、做好退休教职工有关数据的统计和年报工作。

十一、做好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工作,引导退休教职工发挥优势作用,支持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