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青蓝相继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校关工委联合艺术学院开展“教学名师”经验分享及交流会

作者:任然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年教师方面的优势作用,传承名师优秀经验,助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3日下午在二教428会议室,学校关工委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了 “教学名师”经验分享及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五老”代表 、“首届教学名师”、我校退休教师许霞教授,退休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彬,校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杨长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又嘉,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文佳才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彬主持。

杨长平代表关工委简要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基本情况,并对本次活动目的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许霞结合自身经历和参加教学成果奖评选的经验,围绕教学成果的培育、提炼与申报,从教学成果的工作思路、类型与评审要求、培育与申报等方面内容详细为大家讲解。她强调三个方面的重点,一是要不断积累经验,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做好成果总结;二是要深挖特色、凸显亮点;三是要以理论指导实践。

青年教师代表、环境设计教研室双带头人宋晶简要介绍了在学校关工委的关心下,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将组织青年教师继续向前辈学习,发扬拼搏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青年教师代表毛颖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此次学习心得,表示将以名师为指引目标,积蓄更多教学经验,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的发展。

杨祥禄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关工委和艺术学院大力配合的结果。许霞教授深耕教学,善于提炼,富有情怀,为艺术学院教改成果的申报工作做精心指导,充分体现了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希望青年老师勤于学习思考,注重积累提炼,树牢拼搏精神,在教学教改上争取更多成绩。希望关工委动员更多“五老”参与关工委工作,拓展为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指导领域,传承优良品质,促进师生成长。

在分享会后,许霞教授与青年教师在二教402室展开详细深入的交流,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并给出具体的建议和意见,青年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