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元媛摄影欧阳亨林祉彧张瑜)12月20日下午,四川旅游学院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部署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2023、202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各学院招就创专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川主持。

晏启鹏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招生生源质量事关学校发展,事关学校声誉,事关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事关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落地,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已从保数量进入了提质量的新阶段,这是立德树人的需要,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指出,招生质量提升,要从规模计划、分省分专业计划的科学制定,从招生宣传的内容、方式及实施进行精心谋划,从在校师生、毕业校友、生源基地及就业单位的口口相传去开拓渠道,从设立奖学金、特色专项班等措施吸引优质生源,快速提升招生质量。就业质量提升,要围绕精准拓展岗位匹配度、系统性的推进升学率、有针对性的加强创业率、提升政策性的岗位参与度等四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就业质量。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要将两个办法完善好、出台好、执行好,把招生就业工作做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国之大者”!

王川指出,晏启鹏书记的讲话,特别是对两个质量提升办法的重要部署,标志着学校迈向招生就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我们今后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未雨绸缪,努力勤奋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领导、招就创专员、毕业班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天会议精神,要求各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研究并落实好两个质量提升办法,加快推进2024年的招生就业工作,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精准开展访企拓岗、优化就业工作策略,为全面提升我校招生生源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王雄就如何加快推进我校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如何贯彻执行好两个质量提升办法,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他指出,无论是抓好招生工作还是落实好就业工作都是同等重要,决不能顾此失彼,全校上下要拿出过硬措施,全面提升招生质量实现优质生源的提升,通过优质生源的提升来拉动高质量的就业,从而实现学校内涵建设的双轮驱动,主动赢得教育的制高点。

会议表彰了我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王雄、任迎伟为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对今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招生就业工作的措施及成效、展现了招生就业相关数据分析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办法对策,运动与休闲学院党委书记卢雪松、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又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审核:何喆

编审:祖晓霞

Copyright @ 2013-2014 四川旅游学院 招生就业处 ICP12008333 邮政编码:610100 | 联系电话:028-84825666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84825666 传真:028-84825666 | 邮箱:jysxzdzx@163.com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