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民)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扛牢扛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将我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6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到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学校办公室主任彭茂、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黄文刚、学生处副处长吕龙、保卫处副处长王珏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晏启鹏首先来到学生公寓,对宿舍管理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对消防栓、灭火器、灭火毯、应急灯、防毒面具及应急通道的有效性进行现场检查,并反复告诫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站在育人的角度对学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行为要加大检查力度,建好台账,提高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晏启鹏还对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的公寓管理岗亭、智能洗护中心、衣服晾晒区、配电室进行了检查,要求对相关设施设备做到定期维修、维护,确保各项设施设备能够有效运转。

随后,晏启鹏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检查。他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后,现场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联合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动态及家庭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四个清楚”;当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时,能够及时的为他们排忧解难;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保密规定,保守咨询对象谈话内容的秘密,保护其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