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民)为加强夏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们筑起安全“防火墙”,以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我党“百年华诞”,6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分别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产教大楼建设工地等场所。副校长赵平飞、王雄,党办(校办)以及学生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保卫处、教务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晏启鹏、赵平飞一行来到学生公寓,查看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规范用电等情况。走访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全面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此外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于宿舍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毕业生更是谆谆教导,希望他们毕业后在各行业、各领域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做出卓越的成就。随后,晏启鹏、赵平飞一行来到学生党员工作站,认真查看工作站的建设情况,要求继续发挥工作站作为基层党建平台的教育功能、凝聚功能、服务功能、育人功能,做到党建贯彻引领育人的全过程。

卢一、王雄一行首先来到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重点检查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要求对燃气、化粪池、烟道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加强安全检查,以师生生命安全至上的理念,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平时多检查、多演练,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随后,卢一、王雄一行来到学校产教融合大楼建设工地,重点检查高空坠物及施工安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叮嘱当前气温较高,施工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各个环节,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安全的完成。

 

本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检查达到了“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的目的,将持续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局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