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章制度

党委(学校)办公室财务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办公经费管理,控制办公费用开支,提高效率,本着符合规范、倡导节约、保障工作的原则,结合办公室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党委(学校)办公室管理的经费用于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开展及各类专项工作的支出。

第二条 财务预算管理

1.办公室经费项目的预算编制由办公室综合科在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的领导下,按照学校财务管理相关要求,结合当年的经费使用情况和来年工作任务的实际,认真、细致、周全地进行。

2.编制预算时,办公室各科室向办公室综合科提出来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设施、设备的需求情况,综合科据此编制预算方案,经主任审核,并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后,报财务管理部门。

第三条 财务审批与报销

1.办公室严格遵守公务接待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财务报销工作,按标准、按程序、按规定办理。

2.办公室财务审批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主任外出时,授权副主任审批。

3.办公室经费严格按照预算使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销,不得重复、虚列支出。经办人办理完办公室安排的涉及经费开支的工作任务后,及时按规定完成报账手续。

4.经手人、报销人以及部门负责人都是经费开支各环节的责任人,对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直接责任。经手人对财务票据真实性负直接责任。责任人在签字时必须认真仔细审查经济业务事项,确保经济业务内容真实、金额准确。

第四条 办公室综合科须定期向主任汇报办公室经费项目使用情况。

第五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第六条 本办法由党委(学校)办公室负责解释。